WFU

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

媽~我上廣播了!


撰文/吳欣怡


2/14 情人節那天,很榮幸受邀至 98新聞台「全能狗S-寵物當家」受訪。這個廣播節目是由台北市議員,同時也是獸醫師的楊靜宇先生主持。是個頗具好評,關於寵物醫療的廣播節目。雖然我都沒在聽 ... 不是嘛!星期一晚上都馬在上班看診,怎麼可能有空聽啦 XD 

這次的主題是關於貓白血病病毒。然後錄音的時候,適逢農曆年後北部發生嚴重蛋荒,楊醫師身為議員,就花了一些時間跟聽眾解釋蛋為什麼不夠了?我沒有放錯影片,不要關掉喔 :P 




人生第一次上廣播,其實還蠻緊張的。我是出了名的講話很快又含糊,事前一直提醒自己要放慢速度、放慢速度,節目播出後,朋友高度肯定,說「真的無敵慢,太不像妳了。」耶~至少大家都有聽懂,覺得有成功!(好容易滿足喔我)

楊靜宇獸醫師是獸醫界大前輩了,資深帥氣人又好,聲線溫柔穩重又好聽,實在值得多多學習。時間控制得很準,也很會引導來賓講話。小咖如我初登場,還好算是沒漏氣。非常謝謝他。

不過貓白血病這個主題,幾句話是蠻不容易講清楚的,雖然已經盡量簡化白話了,但龜毛如我,還是很擔心聽眾沒聽清楚誤會了什麼。比方我一下線回到家就被問:「咦!你幼貓疫苗只打兩次啊?」各位觀眾,誤會啊~~~ 是幼貓施打貓白血病疫苗只需要打兩次,原本的核心疫苗(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三合一疫苗)還是要打三次唷唷唷!這場主題就是貓白血病嘛。

想著想著,就寫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吧!

貓白血病病毒 Feline Leukemia Virus

更多職場百態文章